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 双牌党群谈感想、话发展、道期盼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慧玲子 编辑:蒋翔 2022-10-10 11: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慧玲子)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双牌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话发展、道期盼,以欢乐喜庆、团结和谐、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满怀期待 感念党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这是在谈到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时,双牌县党员群众对党最朴实而又最深情的告白。

粉黛.png

(图:桐子坳粉黛乱子草花海迎客来)

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茶林镇桐子坳村这个昔日名不见经传、靠天吃饭的穷苦山村,乘着生态旅游的东风,变古银杏树为“摇钱树”,变“一季游”为“四季游”,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名村。村民们通过流转土地和银杏树,开办农家乐、客栈、旅游纪念品店等,家家户户都吃上了“旅游饭”,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也达到20万元以上,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

对比今昔,桐子坳村支书、主任蒋志群感叹道:“大山曾是制约我们村发展的主要障碍,如今已是助推我们村崛起的金山银山。党对我们村的恩情我们永远不会忘,也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经的贫困户龙根宝在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的帮扶下开起了农家乐,生意十分红火,他高兴地说:“最多的一天能接待80多桌客人,毛收入就有2万多元。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最要感谢的就是党,是党的正确领导和好政策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云台山.png

(图:双牌县盘家村云台山星空民宿)

同样吃上“旅游饭”的还有上梧江瑶族乡盘家村。2021年,盘家村云台山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游客来了,发展的机遇也来了。村支书、主任盘晓东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诚挚情感:“这些年,我们村完成了从贫困村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身’,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必须代表全村的党员群众感谢党的关怀。”

凝心聚力 奋楫勇进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年以来,双牌县各级党组织纷纷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为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经济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和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当先锋、打头阵,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争创一流业绩,彰显先锋本色,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竹咏.png

(图: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走进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对毛竹进行开片、粗刨、精选、锯勾、压机作业,一片繁忙景象。为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双牌精准施策,协调通过“海关贷”为阳明竹咏融资143.4万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定生产。这是双牌县党员干部为迎盛会,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双牌县积极开展金融“暖春行动”“百行进万企”“百名干部联百企”等活动,聚焦市场主体减税、减租、用工、融资等需求,切实打好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赋能加力、提质增效,确保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同时,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技术瓶颈,积极邀请行业专家到生产一线开办“乡村学堂”“益企课堂”,手把手、面对面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香芋.png

(图:沙背甸村香芋喜获丰收)

在泷泊镇沙背甸村,1500余亩香芋迎来丰收,党员干部成立“助农志愿先锋队”正忙着帮助芋农将挖出的香芋清泥、修剪,按标准打包、装袋、过称,现场一片火热。得益于精细化管理,今年香芋长势喜人,个头均在1斤以上,预计亩产量6000斤。除去芋头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还能为村集体增加五万元的经济收入,解决六七十人的就业问题,农村经济活力进一步得到增强。“对于农村党员来说,丰收就是喜迎党的二十大最实际的行动之一。明年,我们计划再扶持种植大户扩大香芋规模,为村民增收的同时,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导更多的青壮年回乡,力争将我们沙背甸的香芋产业做大做强。”永州市委编办驻沙背甸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屈济军展望道。

阳明山路灯.png

(图:阳明山村225盏路灯照亮群众“幸福路”)

夜幕降临时,走进镶嵌在翠绿竹海中阳明山村,今年新增的225盏路灯挺立在路旁,沿着15公里的村主干道一路蜿蜒,格外耀眼,这是阳明山管理局喜迎党的二十大成绩单中最“亮”的一项。新增的路灯不仅改善了村民夜间出行条件和生活品质,还点亮了美好乡村的“夜”生活。路灯下,村民或漫步闲谈,或约上一场广场舞,幸福的笑容不断。前来康养度假的游客们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些路灯照亮的可不只是一条路,还照进了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万众一心 喜迎盛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七月以来,双牌县“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进入高潮,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轮训等载体,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授专题党课、举办演讲比赛、重走长征路、学习党的历史、瞻仰革命遗址等一系列活动,以高昂的热情迎接盛会胜利召开。

纪委监委.png

(图:双牌县纪委监委、县直属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廉润新征程”读诗会活动)

双牌县纪委监委、县直属机关工委等部门在茶林镇桐子坳村举办“喜迎二十大·廉润新征程”读诗会活动,以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助力新时代双牌廉洁文化建设,厚培清正廉洁沃土。来自县作协、书协等协会党组织的文艺大咖,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单位代表和纪检监察干部们全情投入、倾心演绎,诵廉说廉书廉唱廉,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地展现了双牌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良好氛围,让清风正气浸润心灵、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党员干部爱心.png

(图:双牌县宣传文化旅游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快闪活动)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 ……”近日,一阵阵优扬的歌声回荡在双牌绿水青山上空,来自宣传文化旅游系统的党员干部统一着装,踩着音乐节拍,手持党旗,朝气蓬勃地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快闪活动,满怀豪情地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伟大的祖国,表达双牌党员干部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幼儿园10米画卷.png

(图:双牌第一幼儿园的幼儿手绘十米长卷向祖国献礼)

双牌县第一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十米长卷画祖国”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们带领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在十米长卷上认真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园长唐艳君说道:“我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现有的绘画水平确定童心向党、大好河山等主题,并选择了故宫、长城、天安门等有代表性的建筑,让孩子们以绘画的方式加深对党对祖国的情感,感受祖国的伟大和富强,也带领孩子们一起迎接盛会召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慧玲子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09/11915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