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奉定勇 黄锦先 编辑:蒋翔 2022-10-10 11: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奉定勇 黄锦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们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推进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常态长效。

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党史观是一个重大的党性原则问题,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对党的历史的认知认同。要用党的“苦难辉煌”历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一百年来,我们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29年艰辛探索、43年砥砺前行,走过了百年峥嵘岁月,进行了百年接续奋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要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多干事、勇于担当敢争先。要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深刻认识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树立正确党史观。

教育党员干部树立唯物史观。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和日常言行上做到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在与群众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中接受人民的教育,学做人民的“学生”,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打虎、拍蝇,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成为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帮助党员干部掌握正确的方法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示范引领。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厚学一层,带头领学促学、领办实事,形成了一级带动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全面对标对表抓落实,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二是坚持观照现实,科学统筹,推动工作。根据领域、行业、对象的不同特点,开出指导性、阶段性学习清单、活动清单,适时加强督导指导。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在增进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中,帮助他们学好党史。例如,双牌县坚持开门抓教育,入门听民声、串门察民情访民意,抓好“六位”建设,开展好“六大”行动,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实事办进了群众心坎里,用工作实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持续用功,常态长效。红色资源是加强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双牌县坚持守正创新,深掘红色资源“富矿”,组织拍摄《红色双牌:一盏红军信号灯,一段红军长征史》微视频,通过建红色基地,落实每月一次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抓好党校(行政学校)、社会主义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实践站所、融媒体等平台,经常开展党史教育课,引导党员干部用党史滋润初心、增信心。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奉定勇 黄锦先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10/11916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