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乡村振兴题材微电影《蜕变的乡亲》即将“出炉”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兰莉 2022-10-13 09: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12143155.jpg

微信图片_20221012143156.jpg

微信图片_202210121431561.jpg

图为剧照。

本网讯(红网时刻记者 刘炜翔)历时近一个月,由中共双牌县委宣传部、双牌县委网信办、霞灯村村民委员会指导,红网永州站策划执导的微电影《蜕变的乡亲》,近日已正式完成制作,将于10月15日后择期通过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独家刊播,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该片紧扣时代脉搏,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讲好湖南故事,振兴乡村文化”为主题,聚焦双牌县泷泊镇霞灯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特色亮点成效,通过驻村帮扶工作中的真实事件加以改编,生动讲述一位“失道”乡亲在工作队的倾情帮扶下洗心革面、重振旗鼓,通过学习直播带货,逆袭蜕变成一位正能量网红的故事,折射出驻村工作队的默默付出与突出贡献,也展现出乡村振兴战略在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双牌县的生动实践。

全片时长9分钟,突出真实性为主,稍加艺术修饰,除主演外其余均本色出演。片头以国粹文化“麻将”较量中的争执开篇,代入感、吸引力强,迅速“抓人眼球”引发“往下看”的欲望,片中故事情节更是环环相扣、逻辑顺畅、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并配以巧妙贴切的旁白文案,使观众清晰易懂、引发共情。片中多处细节处理精妙得当,通过微电影视频的形式生动刻画出乡村振兴一线的鲜活样貌。

此外,在剧情精彩跌宕的进程中,还巧妙植入了当地特色亮点,为双牌县文化旅游、地理标志性产品、数字乡村建设等有效进行了宣传“打CALL”,是一部难得的正能量励志、主旋律题材的微电影佳作。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兰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