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普法宣传进乡镇 增强基层干部法治素养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柔 编辑:蒋翔 2022-10-14 12: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田柔)为提高基层干部的依法治理能力,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近日,双牌县人民法院茶林法庭在麻江镇政府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普法宣传讲座。

活动中,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明阐述了《农村土地承包法》,重点围绕土地承包的原则和程序、承包方与发包方的权利义务等内容,结合案例就法庭辖区内易发、多发和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为镇、村干部上了一堂丰富的法制课。宣讲结束后,法庭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基层干部发放《农村土地承包法》相关宣传资料。

此次《农村土地承包法》入乡镇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与会人员的法律意识,也引导镇、村干部在日后工作中运用民法典妥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柔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14/11934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