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编辑:蒋翔 2022-10-16 19: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林云)10月15日晚,双牌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通报近期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张跃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强化森林防火意识。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绝不能心存侥幸,切实从源头上加强防范,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打持久仗的思想心理准备,筑实安全防线,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突出预防为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全面管控森林火灾风险。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全面压实巡护责任、全面排查火灾隐患,真正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力把森林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强化应急准备,以锐意进取的使命感全面增强森林火灾处置能力。要紧急动员、高度警醒,时刻准备进入临战状态,强化值班值守、监测预警、会商研判、火情处置、信息报送等各方面工作,备足物资、装备,加强训练、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火场、第一时间组织疏散、第一时间投入扑救。要强化责任落实,务必守牢森林防火阵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经营主体、个人防控“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森林防灭火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形成森林防灭火、人人共护共治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理家坪乡党委会议室,县档案馆、各乡镇(管理局)设分会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17/11944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