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共识 团结奋进——双牌组工干部热议二十大报告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虹 编辑:蒋翔 2022-10-17 16: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杨虹)10月16日,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双牌县组工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组工力量。

勠力同心,凝心聚力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一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县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开展了学习讨论。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建华在讨论中表示,组织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导,不断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强力促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报告给人以信心和希望,给人以目标和动力,给人以责任和使命,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组工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意识,站好自己的岗,办好自己该办的事,服务好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双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罗刚激动地说道。

“作为乡镇基层领导干部,我深受激励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五年,我将要按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为实现江村镇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江村镇党委书记唐萍表示。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广大组工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普遍谈到,一代又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组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扛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促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指明了方向。‘两新’组织作为新兴组织,要立足岗位,全面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建引领、深度融合、产业集聚、创新创业、示范带动’五个方面下功夫,积极培育‘两新’组织党建新动能,实现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进,让党的旗帜在新业态新领域高高飘扬。”县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唐成悦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体会。

五星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熊燕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必须把二十大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平凡岗位里、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在基层一线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引的方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要做到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凝聚为奋进新征程的那一抹光,努力把党的梦想变为现实。”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慧玲子表示。

昂首阔步,坚毅前行

报告指出,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听了后组工干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大家纷纷表示,很幸运生长在这个伟大时代,也只有把自己的满腔热血融入激情似火的奋斗浪潮,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县委组织部分管基层党建工作的副部长魏伟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人才工作绘制了蓝图,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指明了方向。作为人才工作者,我们更要担当作为,围绕双牌发展聚共识、抓引育、促融合、优服务,以更优政策、更大力度、更美生态扎实做好人才‘引育用留’文章。”县委组织部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周禹哲对双牌人才发展信心满满。

“作为县委基层党建工作人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示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大力引导、培养和帮扶村里其他党员、致富能人、‘土秀才’、‘田状元’、返乡大学生等各类知识分子和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到维稳一线、疫情一线、防灾一线、项目一线等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接受大火‘淬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中心地位、核心作用,向着建设美好家园、奋进幸福明天而努力,同心而行、齐步而走汇聚起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工作人员杨涛说道。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虹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17/11946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