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跃斌督查指导双牌县应急处突体系建设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编辑:兰莉 2022-10-23 21: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林云)10月22日,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深入县应急管理局、泷泊镇、上梧江瑶族乡、江村镇、理家坪乡、打鼓坪乡等地,督查指导全县应急处理突发事件体系建设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县应急管理局,张跃斌实地察看了应急救援队伍训练生活、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应急队伍人员配备、装备保障、队伍管理、教育训练及应急设备使用情况,并组织召开调度会,对下一步应急处突工作方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跃斌指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完善应急协调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应急预案和各项工作机制,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力有效处置。要进一步强化预案,完善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建设,加大应急管理投入,加强各项应急演练,补齐应急救援短板,建强全县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和应急队伍整体战斗力;要扛牢风险防范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到齐抓共管除隐患,多措并举防风险。

在各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防控卡口,张跃斌仔细检查了进山人员管理台账,认真听取森林防灭火责任压实、火源管控及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汇报。

张跃斌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严格用火管控,科学设卡、严密防控,落实落细进山人员登记,加强山头、地头、人头、源头管控,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预警处置,值班值守人员要带好工具上岗,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全面提高预警能力、动员能力、实战能力。要广泛宣传动员,密集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宣传普及,切实打赢这场森林防灭火的人民战争,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张跃斌还走访慰问了奋战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一线的应急救援人员。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23/11970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