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跃斌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李奎 编辑:兰莉 2022-10-23 21: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林云 李奎)10月21日-23日,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深入到高速路口、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张跃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厌倦、疲惫和麻痹思想,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规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和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和盲点、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

在茶林高速路口,张跃斌详细询问近期高速路口车流量、疫情防控查验措施落实及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就登记台账信息进行现场抽查。张跃斌强调,要强化入双“边界”的人防、物防、技防,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检”和闭环转运等防控措施,加强全天候值班值守,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精准高效便捷,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交通卡口通行效率,做到既严格细致排查管控,又耐心热情优质服务,全力以赴防疫情输入、保交通畅通。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安排轮班轮岗,合理安排休息,切实做好后勤保障、物资准备等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在步步高超市、双牌汽车站、双牌二中、县疾控中心、乐福地集中隔离点,张跃斌一行详细检查了各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张跃斌指出,要紧盯全面排查,统筹抓好远端防控、提前报备、大数据推送信息筛查、外地协查函排查等工作,严防失管漏管。要持续用力强化核酸筛查,着力提升采样检测质量,进一步提高采样率,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强化工作人员日常培训和岗前培训,严格按照规范做好消杀处置、垃圾处置等工作,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在双牌汽车站,张跃斌实地察看了车辆例检、进站安检、消防等安全生产情况。张跃斌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时刻守住把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问题排查,常态化开展站场及车辆安全生产隐患检查,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GPS监控,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切实筑牢安全运输防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李奎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23/11970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