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重点整治快递、物流企业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慧明 编辑:蒋翔 2022-10-27 17: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钟慧明)10月份以来,双牌县交警大队在辖区持续开展快递、物流企业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逆行、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头盔、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持续营造“路畅人安”双牌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在辖区各重点路段、主要路口、高峰时段等人、车流量较大节点,对途经的快递、物流电动车做到逢车必查、见违必纠,并采取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让电动车驾驶员深刻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时刻端正文明出行、遵纪守规的心态,切实增强快递、外卖人员的安全意识、规则意识。重点加大快递、物流行业电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停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同时,向查处到电动车所对应的快递、物流企业,下达隐患整改告知书,并采取行业通报、企业约谈等措施,从源头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管理员、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而提升全体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出行素养。

10月份,交警部门共查处快递、物流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劝导制止各类轻微交通违法、交通陋习70余台次,走进快递、物流运输企业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7次,有效提升了快递、物流行业人员的文明交通素养,进一步净化了城市道路通行秩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慧明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27/11984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