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23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编辑:陈文英 2022-10-27 20: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林云)10月26日,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23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意见》,研究我县贯彻思路和落实举措;听取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双牌县2022年反恐怖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报告。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实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双牌大地落地生根见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超常规思维和措施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认真研究上级文件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完善我县森林防灭火的工作机制。要突出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全面压实巡护责任、全面排查火灾隐患,把森林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强化应急准备,保持高度警醒,建立应急方案,保障物资设备,时刻准备进入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火场、第一时间组织疏散、第一时间投入扑救;要切实转变作风,严明纪律,抓好责任制落实,强化督查督办,对工作不到位发生火灾的将依法依规从严问责,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27/11985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