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陈文英 2022-10-28 17: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10月27日上午,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蔡富强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全县“多规合一”村庄规划与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创建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2022年规范性文件清理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和方案。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凝心聚力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森林防灭火“四问”的严厉警示和“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全面落实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认识到位、防范到位、责任到位,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落实“523”工作体系,严格执行封山禁火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十条硬措施”。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加强隐患排查、问题整治,强化监测预警、火源管控,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森林防火网,切实做到“封住山、管住人、看住火”。要坚持“杀鸡用牛刀”策略,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以超常思维超常措施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守护双牌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克服厌战情绪,扛牢防控之责,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把交通防疫关口,加大风险地区来人来车管理力度,严格执行“落地检”等管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作用,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返双、不外出、不流动、不聚集。要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和安全防护,强化标准预防措施落实,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要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落实标准要求,健全制度体系,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储备质量,确保即启即用、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28/11988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