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大宅村:皮卡车“大变身” 森林防灭火有妙招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春贤 何雪莲 袁梦蝶 编辑:陈文英 2022-11-01 17: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邓春贤 何雪莲 袁梦蝶)双牌县何家洞镇地处山区、林区,全镇山林总面积24.8万亩,因受极端干旱天气影响,全镇森林火险等级一直居高不下。为进一步做好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高全镇森林防灭火快速处置能力,何家洞镇坚持以“防”字当头,创新“防”的方式,强化“灭”的举措,干群一心共同践行“守护绿水青山”的承诺,努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宅村,我们看到,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派驻在村里的工作队与群众一起想出了新招,将皮卡车改装成简易“洒水车”“消防车”“宣传车”。车厢内装上养鱼桶,配上洗车用的高压水枪,改装成一个简易洒水车,一次可装一吨水,主要用于浇透“五边”,特别是道路两边的树木、草坪、灌木丛等易发生火灾的区域进行洒水增湿,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隐患;随车配备柴刀、打火拖把、风力灭火机等灭火工具,如遇火情时可直接出动用于扑灭火;车顶安装了宣传喇叭,滚动播放森林防灭火知识,增强群众的防灭火意识。

此次森林防灭火新招成本低、效果好,切实打通森林防灭火预防工作“最后一公里”,实现反映迅速、处置高效、保障有力。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春贤 何雪莲 袁梦蝶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1/01/12000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