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人大:以“三早”之势 促二十大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媛媛 编辑:陈文英 2022-11-07 17: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邓媛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近日,双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念好“早”字经,早宣传、早谋划、早落实,高起点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早宣传,营造二十大学习氛围。为迎接二十大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开展预热升温活动。10月上旬,人大机关一支部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喜迎二十大,党员五到户”结对帮扶活动,督促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大机关二支部退休老干部王岳良专门创作了诗歌《喜迎党的二十大》,把对党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融入深情诗章;县人大机关为每个干部职工准备了学习笔记本,用于记录学习时的所思所想,进一步督促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积极宣传、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早谋划,掀起学习二十大热潮。10月24日—10月31日,双牌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采取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集体学习、联乡领导到乡镇督促学、县人大代表小组集中学、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基层代表学等形式,精心谋划组织,扎实部署实施,形成了“机关深学细悟、县乡人大联动、人大代表参与”的大学习格局,在全县人大层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县人大工作者和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表率,承担起抓好自身学习贯彻和组织好宣传教育的双重任务,自觉地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早落实,力求二十大学习实效。县人大常委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全年工作计划相结合,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按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10月-11月是县人大常委会对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和农村局工作审议整改阶段,常委会相关办委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列出问题清单,加强与两局的沟通协调,推动交办意见落实;12月份,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并测评。今年,双牌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永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和全县医疗、教育等调研都形成了高质量的报告,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常委会相关办委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狠抓整改落实,使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动二十大学习取得成效。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媛媛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1/07/12019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