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爱春:退休不褪色,红心永向党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国新 张卫国 编辑:蒋翔 2022-11-08 16: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周国新 张卫国)“她真的特别能干,以前听人说起我还不信,自从担任村支书后才亲身体会到,值得我们学习。”观文口村村支书张卫国如是说。

村民们津津乐道的驻村干部究竟是谁?这还要从五年前说起。2018年驻村,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当大家都陷入恐慌时,她毫不犹豫冲锋在前,为观文口村扛起抗疫大旗,她就是泷泊镇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张爱春。

泷泊镇:退休不褪色,红心永向党2.jpg

在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村居环境整治中,她带领全村累计完成改厕103个,并全部通过了省第三方评估验收。在乡村社会综合治理方面,五年里,她为全村调处邻里、家庭、婚恋、责任田承包等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调成率达95%以上,为村民追回资金和赔偿款20多万元,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就地化解,心事双解,获得了市县镇的高度评价。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她组织村支两委积极宣传国家春耕生产和土地流转政策,采取村里先垫资后核付的方式,牵头整治疑似抛荒田,杜绝了耕地抛荒的现象。今年,村里300余亩高标准农田经过改造后,引进客商老板种植香芋,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并搭乘“农户+合作社”的快车走上了产业致富之路。2021年,观文口村被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授予“省休闲农业集聚发展示范村”。

今年3月12日,她下村开完村民议事会,安排好当前重点工作后,因天黑路滑,骑摩托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成右肱骨粉碎性骨折。做完手术刚出院,放心不下村里的她又赶到村里忙了起来。家人和同事看她还未痊愈就走村串户、整理资料,大家都心疼地劝她:“明年就退休的人了,不要那么拼了。”但她每次都笑着说:“退休不褪色,必须为党和人民站好最后一班岗。”

张爱春先后被评为“永州市十佳调解员”“双牌县优秀共产党员”“双牌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双牌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掐指一算,她已在乡镇基层干了近31年,人称“拼命三郎”“工作狂”的张爱春,如今依然奋斗在乡村振兴第一线,作为一路从扶贫战线走到乡村振兴工作的干部,她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国新 张卫国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1/08/12023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