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5座小车搭载8人,胆大!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奉莹 孟敏 编辑:陈瑶 2021-06-11 17: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3425_副本.png

43_副本.png

本网讯(通讯员 奉莹 孟敏)6月10日晚,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城区平阳路开展酒醉驾集中统一行动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竟然搭载了8人,超员达到50%以上。民警依法对小车司机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对该驾驶人和车上乘客进行现场安全教育,让他们明白小型轿车超员的危险性与危害性,随后在民警的监督下进行卸客转运。

双牌交警提醒:有的驾驶员对于超员的理解有偏差,特别是涉及儿童、小孩时,认为他们还小,根本就不占座位,车里面挤挤也行,不算超员。但车辆的载人数要以车辆行驶证上标明的核载人数为准。交通法规中关于“超员”的规定中,并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年龄等做出规定,而只是规定了“数量”。所以,一辆核载5人的小车,多出来的一个儿童(即使是怀抱在父母怀中的婴儿)也属超员!因此,驾驶人在出车前一定要注意严格按照车辆的核载人数来进行乘坐。这里特别提醒:“超员”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交警部门的重点查处对象,广大驾驶人切勿以身试法!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奉莹 孟敏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11/9527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