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家访递温暖 入村领风情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晓敏 皮娟 编辑:唐雯 2021-12-08 12:2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敏 皮娟)近日,为进一步落实教育工作要求,反馈学生入学以来表现情况,帮助家长和学生明确努力方向,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高一年级组30余名教师利用周末深入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活动。

双牌职中:家访递温暖 入村领风情136_副本.png

此次集体家访的目的地是理家坪乡和江村镇,家访团分组行动,共走访了60余户学生家庭。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们倾心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安排,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半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向家长就孩子的学习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

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通过心贴心的沟通交流,让家长全面了解了孩子在校的表现与学习状况,密切了家校联系,对形成家校共育合力起到了很好作用,赢得了家长一致称赞。

山水层层,村落簇簇,炊烟袅袅,处处透露着山村巨变。在完成了家访任务之后,家访各小组访民居进农场,探寻这份巨变背后的故事。

探访尧,阅风光。在绿树蕃篱间,老师们近观访尧村,感叹“风景如画,秀色无边,山水怡情”;寻坦田,悉文明。老师们在坦田千年古村解读中国传统乡村,了解村民的生活习俗和民族风情;入果园,近考察。老师们来到理家坪皇帝柑生产基地,深入了解地方特色农产业发展,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深入家访,在老师、学生和家长之间建立了更加平等、自信、有效的沟通平台,这种“入户唠家常”式的交流有利于把教书育人真正落到了细处和实处,传递了巨大的正能量。同时,也让老师们在这一程山、一程水的路途中,与更好的自己相遇,与更美的乡村相知,以一个更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晓敏 皮娟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08/10536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