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 双牌:山泉养鱼 致富一方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李林云 编辑:唐雯 2021-12-23 16: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李林云)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双牌县何家洞镇十万亩的高山竹林之间,藏着丰富而优质的山泉,返乡青年唐六钧利用山泉水养出了一批批品质上佳、口感鲜嫩的禾花鱼,一入市便成了紧俏货,带动了一方百姓共同增收致富。

微信截图_20211223161011_副本.png

每天凌晨三点多,唐六钧就摸黑去稻田里捕捞禾花鱼,细细装好车后便沿着蜿蜒山路驱车一个半小时,赶在县城集市开市前将鱼送到鱼贩们的摊位上。他的鱼品质好,是市场上的抢手货,每天送出的300——500斤成鱼,很快便会被订购一空。

微信图片_20210721175114.png

何家洞镇境内河道属潇水河水系,主干河流为贤水河,发源于湘桂边陲的九狮岭东麓,境内河道有30千米。另有大竹江、水银江、粗石江、一井江、二井江、萝葡江等支流,有“六洞四十八江(源)”的俗称。

早些年,唐六钧在外跟人合伙做生意,做过蔬菜种植、水产养殖等。2020年,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邀请下回到家乡,流转承包了50亩高岸田利用家乡丰富的山水资源养殖禾花鱼,今年,鱼刚一上市就得到市场好评。

唐六钧介绍说:“家乡的山泉是俗称的冷水、寒水,养出的鱼肉质好、口感佳,而且没有污染,鱼不容易生病,养殖禾花鱼的成本较低。目前,市场上每斤的售价在10几元左右,每亩田可以放养鱼苗几万尾,鱼一年繁殖两次,经济效益可观。”

微信截图_20211223154130_副本.png

为了带动更多人致富,唐六钧还跟五里牌镇、泷泊镇等地的种养殖户合作,为他们提供种苗信息,给予技术指导,在销售方面给予帮助,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李林云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23/10672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