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2021年现场写作大赛文章展播 | 张造仪:双牌高质量发展之我见

来源:中共双牌县委组织部 作者:张造仪 编辑:唐雯 2022-01-11 13:23: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双牌县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都得到了良好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白改黑”使街道变得整齐整洁了,“禁摇”的成功、公交车的提质以及县城边花千谷3A景区的创建成功有力地提升了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出行条件,工业园的发展及多个优质企业的引进,有效促进了产业发展和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就业质量等等,这些无一不体现了双牌的经济和社会正在高质量发展。个人认为双牌要在现有取得的成绩上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

一、把握发展大势,明确方向

纵观外部国际环境复杂多变,而国家的政策积极向好,前不久中央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和省里的经济工作会议都对经济发展作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双牌的高质量发展也一定要以中央、省、市的发展方针政策为指引,明确发展方向。

二、吃透政策,抢抓发展时机

各级各部门要仔细研判分析,吃透国家、省、市的政策支持方向,联系实际提出方案,多争取上级的政策支持,取得了上级的政策支持,也就取得了“黄金白银”,更好地抢抓发展时机。

三、挖掘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一)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展生态产业。双牌人口稀少,林地面积广,通过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因地制宜地发展生态产业,提升农村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可以采取集体合作或引进投资等方式发展区域化的生态农业经济。

(二)发展特色旅游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双牌县旅游资源众多,近年来成功地创建了2个4A级国家景区和多个3A级国家景区,为双牌的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突出一个“特”字,把历史和人文景观联成一体,形成双牌新的旅游特色。

(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工业园产业发展。双牌县工业园近年来发展良好,为双牌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也提供了不少的就业机会,但也存在产生的经济效益不多和税收占比不高的问题。今后,在工业园区的发展上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好地推动工业园经济发展和促进人民群众就业。

(四)加强安全和风险防范,确保人民幸福。自新冠疫情以来县里在疫情的防控上花费了不少人力物力,这是值得的,人民的幸福生活与安全息息相关,而要确保安全首先要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在这一块上要持续保持或是进一步加大力度。

总之,双牌县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联系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因地制宜地采取得力措施。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坚强领导下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牌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者:泷兴集团 张造仪)

来源:中共双牌县委组织部

作者:张造仪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11/10731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