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2021年现场写作大赛文章展播 | 廖淑华:稳字当头 以稳求进 以进促稳 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双牌县委组织部 作者:廖淑华 编辑:唐雯 2022-01-11 13: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随着“高质量发展”的提出,大家对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等,提出了许多新鲜而又具建设性的意见和说法:经济发展需要高质量,文化发展需要高质量,民生发展需要高质量,服务发展也需要高质量......高质量发展成为衡量一个社会健康、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尺。如何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我认为要稳字当头,以稳求进,以进促稳,既要有质的提升,又要有量的增长。

双牌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带动和旅游的润色。要实现经济的增长,就要发展工业企业,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我县是个林业大县,也是竹业大县,要依靠我县的竹木资源,发展竹木深加工,打造可以出口国外的精品,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形成以竹木深加工为龙头的产业集群。充分发挥综合资源的节约、集约、可循环利用的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工业经济。

旅游文化方面,我县拥有3A、4A级景区,拥有“和”文化、“象”文化等,立足生态文明县城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生态旅游。旅游发展的高质量,就要突出绿色、生态,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先行。同时还要加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服务效能。加强旅游产品的打造,增强旅游业的附加值。在求稳的同时,还要利用科技来提升旅游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旅游的智能化水平,提升游客的体验值。通过树立双牌旅游的特色品牌,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旅游精品,来提升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民生方面,要想高质量发展,就要做到就业优先导向,提高就业能力和就业率;根据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加强民生项目建设,特别是沿河风光带、村级文化站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满足文化需求;加大老旧小区的绿化、亮化、美华工程建设,提升城市的形象;提升教育、医疗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让百姓更有归属感。同时倡导简约适度、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让生活慢下来,享受双牌这座精而清的山水小城的别样美。

服务发展高质量。在现有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创新服务方式方法,落实优质服务举措。善于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明方向、定政策,规范服务行为。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加强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在软件上下功夫,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便民利民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涉及到方方面面,也不是一蹴而就,更不仅仅是单靠双牌县委、县政府来推动的,而是举双牌全民之力,聚全民之智共同来推动。要立足双牌实际,辩证地看待质与量的关系,既要有质的飞跃,又要有量的提高。保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科学部署,统筹协调,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为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双牌力量。(作者:县政务服务中心 廖淑华

来源:中共双牌县委组织部

作者:廖淑华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11/10731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