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2021年现场写作大赛文章展播 | 秦辉:双牌高质量发展之我见

来源: 中共双牌县委组织部 作者:秦辉 编辑:陈瑶 2022-01-18 15: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国际形势发生新变化、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中国经济在全世界范围内实现了正增长,保持着经济复苏的良好趋势。省委、省政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情况下,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双牌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过程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应该在思想、经济、自身建设上寻找着力点。

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改革开放以来,双牌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县城容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但我们也要看到过往成绩的取得是在国际环境还较为开放包容的情况下,依靠外部投资、供需生产、生活消费的拉动贡献了“大头”,现在面临外部贸易战、极限施压、意识形态的国际较量,没有了宽松的外部发展环境,同时面临新冠疫情的冲击挑战,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已成为国内常态。在新的形势下,实现双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中央“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指导思想。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同时,不断在机制创新、平台创新、招商引才上做文章,创建有利于资金、人才、土地、技术等生产要素高效运行的环境,形成特色发展,培育精品思维。

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升级经济引擎。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发展。双牌是典型的山林地区,近几年的发展给双牌交通、物流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实现了村村通路、物流快递可达的欣喜进步。双牌有山有水,拥有一批3A级、4A级景区,也拥有较为深厚的红色资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充分利用好双牌的山水打造全域旅游已成为双牌的发展共识。但目前桐子坳、阳明山、花千谷等景区的开发建设还不完善,如何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本、成熟的运营团队,使双牌的文化、风情得到充分展现,让来双牌旅游的人有风景可看,有地方可玩、有美食可享,住得舒心、留得住心更需要大智慧,需要以旅游消费带动当地收入,而不仅仅依靠门票收入。另外,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要求下,竹木一直是双牌的优势资源,围绕竹木加工、竹工艺制造打造竹木产业链,形成竹木产业园大有可为。

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好的政策措施的最终落地依靠的是我们广大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三力”,保持正确的政治判断;始终与中央、省、市、县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提升政治执行力,立足岗位务实奉献;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过往辉煌令人鼓舞,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改革发展充满艰难险阻,“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广大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定能实现双牌高质量发展,书写双牌发展新的壮丽诗篇。

(作者 :县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秦辉)

来源: 中共双牌县委组织部

作者:秦辉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18/10782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