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2021年现场写作大赛文章展播 | 张涛:双牌高质量发展之我见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涛 编辑:唐雯 2022-01-19 16: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双牌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县上下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崇尚实干苦干、善于开拓创新、持续改善民生,让更能多的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

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发展才是硬道理,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三区两城”建设,为双牌经济建设和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全县应在外部大好环境下,深入推动“两区两地”建设,持续开展“六大行动”,按照十四五规划,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充分发挥我县特色优势,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要崇尚实干苦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县上下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我县提出要以创建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区和碳汇经济交易先行示范区为抓手,这些利好政策对我县经济发展有巨大促进作用,这需要全县上下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有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勇气,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韧劲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要善于开拓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全县要在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上下功夫,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外来客商投资兴业。要有创新思维,鲁迅说过:“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成路了”我们抓工作要用超前思维来谋划工作,只要符合政策、有利于推动工作的方式方法,就要大胆地去试、大胆地去闯。

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善民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实践告诉我们,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答应不答应、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在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问题下工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全县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号角已吹响,开弓没有回头箭,让我们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推动双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牌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县政府办 张涛)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涛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19/10787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