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国庆 袁程 杨平 何咪 编辑:蒋翔 2022-02-14 17: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国庆 袁程 杨平 何咪)近日,在双牌县野也味电子商务特产店里,“生姜姐”蒋丽萍一大早就赶到店里打包货物。“我们的虎爪姜质量过关、口感好,再加上电商线上直播带货,订单自然是供不应求。”蒋丽萍高兴地对笔者说。

双牌是山区县,山高岭陡,过去由于交通不便,农产品藏在深山无人知,销售不出去。2016年以来,双牌正式启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启动完善了乡村电商物流体系,在全县114个行政村规划布置村级网点配送车辆、县级物流车辆78台,电商物流体系行政村覆盖率达90%。加大了电商、物流、网络营销等人才培训力度,举办各类电商培训班157次,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复退军人、贫困户等16800人次,壮大了农村电商经营主体。

为拓展电商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双牌不断探索农村电商新模式,县政府牵头联合虎牙直播、快手直播、斗鱼直播、芒果云卫视等知名短视频和媒体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直播带货活动,与虎牙信息、快手科技签订了直播分站入驻和“三农主播”培训合作协议,宣传推广双牌特色农产品、旅游文化等特色资源。

为打造电商农产品链,该县持续壮大昌源电子商务、野也味电子商务等本地龙头企业,推动优势产业快速发展,全县电商企业农产品年交易额达1.45亿元。制定《双牌县农产品网货开发监管方案》抓标准,为全县农产品上行发放“合格证”。与甲骨文公司合作建设了“满天星”溯源系统,对全县农产品种植、加工、仓储等各环节进行全程溯源,目前,双牌高山虎爪姜、野生茶等一批农产品被列为出口免检产品。同时,建设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免费为全县农产品提供公共服务,引进阿里、京东、供销E家、农商通等数家电商平台,入驻“阳明山电商示范街”,为贫困农户提供就业岗位1100余个,开设农产品销售网店200余家,贫困村农产品年交易额3800万元。

2021年,双牌获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前,全县入统电子商务企业31家,累计电商销售农产品7.76亿元,电商销售贫困村农产品2.73亿元,开设销售贫困村农产品网店227个。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国庆 袁程 杨平 何咪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2/14/10869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