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学第一天 注入新活力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翔 李奎 编辑:蒋翔 2022-02-16 16: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汤翔 李奎)2月16号,双牌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同学们兴致勃勃、精神抖擞地踏进了学校。在学校、家长、交警等部门有序配合下,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早上8点,双牌一小门口已是一片热闹,全体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生和家长的到来。学校严格执行进校门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学生家长积极配合,整个报到过程井然有序。

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收心归位,上满弦迎接新学期。学生陈羽欣高兴地说:“六年级的最后一个学期来了,我很开心,也很期待,希望在新学期里能提高自己数学弱项,考个好初中。”

在各学校门口及附近路段,交警蜀黍早早便开启“护学”模式,指挥疏导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为开学保驾护航。同时,加大对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严查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超员等交通违法,对违停、不礼让行人的先教育再处罚,对行人随意横穿马路、并排走、不走斑马线等交通陋习使用喊话器进行提醒,形成全面严管态势,营造开学季文明出行交通氛围。

学生家长包女士说:“我是比较期待开学的。孩子在家学习容易分神,还是学校学习氛围更好,新学期希望孩子进一步提高自制力,学习效率更高。”

据悉,开学前,各校均提早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加强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强化安保人员、食堂员工岗前培训,优化课后服务方案,丰富教学内容,增设社团数量,引进优质资源,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进一步落实好“双减”政策。

“我们的精心准备,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快乐学习、享受学习,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人。”县一小校长助理唐国文这样说道。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翔 李奎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2/16/10876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