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紫京学校:劳动强意志 实践促成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晶 编辑:蒋翔 2022-04-13 11: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晶)近日,双牌县紫京学校将远足综合实践活动与校外劳动紧密结合,组织七年级学生到学校劳动基地进行校外劳动,深入推进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让学生切身体验劳动的光荣与快乐。

紫京学校.png

一到学校劳动基地,学生们迅速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一场紧张的“除草大赛开启。劳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不怕脏,不怕累,在老师的指导下,快速巧妙地拔除菜地中杂草。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一大片杂草很快被清除干净,同学们的脸上荡漾着快乐的微笑。

紫京学校1.png

美德在劳动中培养,技能在劳动中提高,心情在劳动中放松。这次拔草实践活动既是一次综合实践课,也是该校校外劳动教育课程之一。接下来,学校将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将劳动课作为必开课程之一,组织开展包括除草、挖地、种菜、除虫、施肥、摘菜等义务农事,义务清扫,义务植树等公益劳动和家务劳动,让孩子们在劳动教育中渗透德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晶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4/13/11115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