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 | 双牌紫京学校:诵读文化经典 传承书香薪火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静 编辑:蒋翔 2022-04-24 15: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静)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图书馆和紫京学校联合举办“薪火传承·书香少年”主题朗诵比赛,在清亮的诵读中,邀请大家登上阅读这艘小船,去感受书中的大气磅礴;邀请大家打开书本,走向精神的远方;邀请大家聆听朗朗书声,向往美好未来。

活动在散文朗诵《荷塘月色》中拉开序幕。在《我爱你中国》《最后一次讲演》等节目中,大家一起诵读红色经典 ,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书香怡人》和《书香的天堂》等散文诵读,将一段段优美的文字化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活动中,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仪态大方,伴随着或是激昂或是轻柔的音乐,述说着自己与书本的故事。大家诵读风格各异,或铿锵有力,或温柔委婉,或抑扬顿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评出“薪火传承·书香少年”朗诵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三名。

“朗诵比赛让无声的文字化为有声的朗读,激发了学生诵读的兴趣,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紫京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活动让口读耳听、美读赏读的读书热潮常态化,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自己对大千世界的理解和感悟,演绎属于他们的精彩。”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静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4/24/11155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