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向党 奋斗有我 | 双牌青少年有话说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吴虹 编辑:蒋翔 2022-05-10 16: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瑶 吴虹)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双牌县各中小学校组织通过网络、电视第一时间观看直播实况。

上午10时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始。观看大会直播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脚踏实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县明德小学,同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五(1)班胡语涵同学说:“我是一名贫困学生,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和帮助,给予我温暖。我会愈加勤奋、努力,以优异成绩报达党和国家对我的培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县职业技术学校的直播收看现场,看到一大批优秀青年获得表彰,学生团干部秦晨杰激动地说:“我要向受表彰的优秀青年学习,积极向上,练就职业技术本领,提升综合技能,用奋斗做足青春的底色。强国有我,青春当燃!”

学生黄欢坚定地说:“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传承好革命先辈们刚健勇毅的奋斗精神,肩负起建设新时代的历史责任,紧跟伟大的党,在团委的带领下,在时代中书写自己的人生,铸造青春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备感鼓舞,不同的时代赋予青年不同的担当。作为一名学校团干部,我将带领学校广大团员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县职业技术学校团委书记皮娟如是说。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吴虹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10/11235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