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水库开闸7孔泄洪 山塘水库目前安全运行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编辑:唐雯 2022-05-10 20: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5月9日至10日上午,双牌县普降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全县平均降雨达到32.29mm,其中有3个站点超过50mm,最大出现在理家坪乡为74mm。降雨导致县内1座小一型水库、10座小二型水库出现不同程度溢洪,当地启动紧急预案,盯紧盯牢山塘水库重点区域,科学泄洪腾库,确保安全度汛,保障春耕春种和人畜饮水。

在五里牌镇八一水库,水库已经开始溢洪,当地水利部门正组织技术人员对水库进行现场查勘,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在原有一名专职巡查责任人的基础上,增派多名镇村干部共同巡查值守。

“汛期期间,每天都会巡查3次,关注溢洪道有没有阻塞,涵洞管道是否完好,雨后有没有溢洪情况。一旦发现溢洪道堵塞,必须第一时间清理。”负责水库例行巡查的蒋青松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20510174559.png

截至5月10日17时,双牌水库水位达到168.23m(汛限水位169.00m),入库流量3600m³/s。按照省防指调度要求,双牌水库开闸7孔泄洪,出库流量达到3100m³/s。

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主任王哲说:“我们随时待命,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分析、调度,目前已进一步加大对已溢洪水库的巡查力度,对辖区内7座病险水库实行限制运行,正在加固的2座病险水库则空库运行确保全县水库运行安全。”

目前,双牌所有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运行正常,密切监视各强降雨地区的雨情、水情、工情动态,通过预警短信、新闻媒体、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将预警信息广而告之。此外,水利部门还强化督查,对48名水库巡查责任人和7处山洪危险区责任人进行抽查,了解现场情况以及防汛值班值守情况。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10/11236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