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紫京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静 龚晖 编辑:蒋翔 2022-05-11 17: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静 龚晖)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科学规范地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5月10日下午,双牌县紫京学校联合县人民医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前,学校召开演练培训会,明确岗位分工和岗位职责,对演练流程进行周密细致的部署。

学校疫情防控.png

学校疫情防控1.png

学校疫情防控2.png

此次演练分为校门和教室两个模拟场景。首先,在校门口老师和学生保持一米距离,入校老师出示场所码,保安人员对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及手部消毒时,发现一体温异常的学生,并及时将其带至隔离点。隔离点负责人将体温检测情况如实登记并告知学校领导,学校领导第一时间与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应急车辆第一时间到达学校,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及时将学生接送到医院检查隔离,学校对经过的场地进行消杀处理,并及时跟踪记录,同时将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其次,学校在晨午检过程中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情况,班主任确认情况后立即报告学校领导,校医接到消息后迅速到达现场,并按照前面入校门时的异常处理办法进行应急处理,最后对隔离室和教室进行消杀处理。

此次应急演练,全体教职工分工明确,配合紧密,行动迅速,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取得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的目的,切实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力与处置力。学校将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控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静 龚晖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11/11240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