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桐子坳百亩马鞭草盛放 邀您打卡东方“普罗旺斯”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张宏 编辑:蒋翔 2022-06-15 11: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马鞭草_副本.png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通讯员 张宏)仲夏时节,双牌县桐子坳景区的150余亩马鞭草迎着骄阳浓情绽放,成片的马鞭草随着微风飘飘袅袅,起起落落的紫色形成浪漫的紫色花海,营造出桐子坳版的“普罗旺斯”。

马鞭草3_副本.png

马鞭草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较长,花色淡雅呈蓝紫色,开花时植株基本可达1.5米左右。走近马鞭草花田,放眼望去,成片的紫色花朵竞相开放,整片花田就像铺上了一张紫色的地毯。每当有风吹过,花海宛如浪花起起伏伏,伫立其间,让人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马鞭草1_副本.png

漫步在小道上,好似人在花中走,又在画中游。近处的风车、远处的村庄与这紫色花田,构成一幅“醉”美画卷,随手一拍,都是清新唯美。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张宏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6/15/11390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