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稻田生态美 白鹭翩然至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赵李明 编辑:蒋翔 2022-07-04 15: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赵李明)盛夏时节,在双牌县永岚农业产业园,成群的白鹭在稻田上空盘旋,它们时而优雅落于田塍收翅觅食,时而嬉闹欢鸣翱翔于蓝天,和稻田、蓝天构成一道生机勃勃的生态风景线。

白鹭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其种群数量的变化可作为地区环境监测的一项动态指标。成群白鹭现身稻田翩跹,离不开当地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近年来,双牌县大力推广应用循环农业和生态防控技术,引导水稻种植户使用有机肥,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量,通过调整种植业结构,打造绿色生态农业模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赵李明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7/04/11466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