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丹 编辑:唐雯 2022-07-29 18: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蒋丹)7月28日下午,双牌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海山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把功夫下在平时、抓在日常。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下足“三个功夫”,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理论伟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谋划部署推进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履行职责使命上下功夫,把人民立场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根本政治立场,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积极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确保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抓好内部监督管理,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刚性执行“十二项负面清单”制度,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丹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7/29/11574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