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双牌: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工作火热进行中 579人已受益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奎 王倩 编辑:陈文英 2022-08-09 11: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奎 王倩)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已陆续投递到位。为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开启大学生活,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学,7月中旬,双牌县全面启动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办理时间截止到9月30日。

8月8日上午,记者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看到,陆续有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或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刚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准大一新生唐某某跟妈妈一起前来申请,出示录取通知书和相关证明之后,不到5分钟,手续便全部完成。

新生家长黄某某说:“我们都是农民,没有特别稳定的收入来源,有了这个助学贷款,可以大大减轻我们的经济负担。”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主要用于学生在校的学费和住宿费,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最高限额为12000元,研究生最高限额为16000元,按学年申请,每年申请一次,毕业后五年只需承担利息,毕业后第六年起按合同的约定偿还本金和利息。通过助学贷款,可有效解决困难学子入学难、读书难的问题,助他们圆梦。

“家里只有妈妈一个人工作,工资收入有限,申请助学贷款能帮助我及时解决学费生活费问题,让妈妈不至于负担太重。”学生秦某某开心地说。

今年,该项贷款依旧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办理,其中首办需提前预约后现场办理,续贷则可选择远程办理。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蒋会明介绍说:“疫情之下,对于续贷我们更推荐远程办理,只要在线上提出申请,我们这里受理,整个申请就完成了,省心又省时。

截至8月8日,双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已累计办理579笔,受助学生579人,申请贷款金额619.19万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奎 王倩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8/09/11704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