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阳明山:民宿人气火爆 “湘粤凉岛”一房难求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茜 汤翔 编辑:蒋翔 2022-08-19 17: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明山14.png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汤翔)盛夏以来连续高温,湖南最佳避暑胜地双牌阳明山迎来一年中的避暑游热潮,“凉资源”形成的“”效应,带动了当地民宿经济持续增长。

阳明山森林覆盖率达98%,境内夏无酷暑,平均温度在20℃左右,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高达6.68万个,被誉为“湘粤凉岛”“天然氧吧”。漫山翠绿下常见清泉流水,苍翠之间村舍点缀、鸟鸣婉转,漫步其间,林海起伏,微风送爽,惬意至极。

阳明山18.png

阳明山20.png

“我第一次来阳明山,就被这里的美丽山水、特色人文、淳朴民风所倾倒。”来自北京的游客徐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年来阳明山避暑了。今年在民宿还结识了几位来自长沙的友人,大家每天一起拉琴、唱曲、作画,享受夏日难得的清凉好时光。

阳明山17.png

阳明山19.png

7月中旬以来,阳明山万和湖帐篷露营季如期举行,每周推出的“阳明之巅魅力四射”电音节、“双牌味道”地方秀、永州市啤酒龙虾节等15场特色主题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汇聚于此,观璀璨星空、赏云海瀑布、品双牌美食、重走长征路等精品线路也同步走红,带火了当地的民宿经济发展。记者走访多家民宿、客栈了解到,早在一个多月前,景区内大小宾馆、农家乐的房间基本已经预定完了。

廖朝宣是土生土长的阳明山人,依托当地蓬勃发展的旅游业,2015年他瞄准商机办起了民宿。今年是经营的第七个年头,游客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现在每天客房爆满,与去年同期相比要多20%的客人。”整个夏天,一家六口忙得脚不沾地,还额外雇了人帮忙。

阳明山16.png

靠山吃生态饭,随着阳明山景区旅游业越发火热,民宿发展脚步也在加快,当地新开办民宿达30余家,村民通过提供住宿、餐饮、销售土特产就业增收,全村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000万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茜 汤翔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8/19/11738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