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来满山 双牌的板栗熟了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编辑:陈文英 2022-08-31 11: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金秋时节板栗熟。在双牌县城后山林科所的板栗园内,一个个“小刺球”沉甸甸地挂满枝头,远远望去,如小灯笼般点缀在枝叶间。秋风满山,不少板栗球已经自然开裂,现出饱满的果实,引得人们带着手套、竹竿,迫不及待感受“打板栗”的喜悦。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有“干果之王”的美称。其果实呈紫褐色,果肉淡黄,味甘性温,是抗衰老、健脾补肾强筋、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也是制作板栗鸡、板栗炖肉、桂花栗子羹、糖炒栗子等养生佳品的好食材。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8/30/11769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