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五里牌镇中心小学:提升应急能力,筑牢生命防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峰 编辑:蒋翔 2022-09-27 18: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邹峰)为切实加强消防防震安全宣传教育与师生应急疏散实战能力,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建设好“平安校园”,近日,双牌县五里牌镇中心小学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消防防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近500人参加。

本次演练活动采取“双演练”方式开展,单数编制班级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双数编制班级进行防震疏散演练。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单数编制班级上课教师沉着冷静地指挥,主动引导,有序组织学生用口罩、红领巾、衣物等捂住自己的口鼻,放低身体冲出教室,在1分25秒内安全、快速、有序地从安全疏散通道迅速撤离到操场。双数编制班级上课教师引导学生就地紧急避险,随着第二次警报声响起,上课教师迅速组织学生快速、有序地离开教室,用手抱着头或用书本顶在头上,从安全疏散通道向操场紧急疏散。各班集合后立即清点人数,参加演练的学生和教师均安全撤离。

疏散活动后,学校政工处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使用及应急疏散进行了专题解读,组织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及灭火实战演练培训。

此次消防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消防防震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火灾地震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峰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9/26/11871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