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市监联合交警对辖区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常态化检查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干富 柏艳平 编辑:蒋翔 2022-09-29 16: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唐干富 柏艳平)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测机构检验检测行为,防范事故发生,9月29日,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对辖区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常态化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深入双牌县荣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检测机构的硬件设施及车辆检测流程,重点检查计量认证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检测设备是否在有效期内并定期送检、检测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篡改、编造原始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查阅检测机构的证书档案资料,重点查验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证书内容与机构实际情况的相符性,机构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对于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的持续符合性,是否按规定建立检验检测档案等情况,并随机抽查出具的检测报告,查看检测项目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开展检测、检测报告是否规范。针对此前检查中发现该检测机构存在的未保存尾气设备自检记录纸质版、标准气体未进行标识管理及安全防护等问题,联合检查组一一进行了复查,确保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持续加大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规范和提升全县检验检测行业管理水平,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检测市场环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干富 柏艳平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9/29/11883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