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泷泊镇完成改种补种农作物13450亩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国新 黄嘉瑞 编辑:蒋翔 2022-09-30 20: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泷泊镇:改种补种,打赢抗旱保收攻坚战1.jpg

双牌县泷泊镇:改种补种,打赢抗旱保收攻坚战2.jpg

双牌县泷泊镇:改种补种,打赢抗旱保收攻坚战.jpg

本网讯(通讯员 周国新 黄嘉瑞)当前,高温少雨天气仍在持续,为应对严峻持久的干旱形势,双牌县泷泊镇积极引导农户改种补种,全面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地降低因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为助力农作物改种补种,在尊重农户意愿的前提下,该镇协调县农业农村局还派出100余名农技专业人员为全镇各村改种补种提供有效的技术服务和有力的装备支撑。在专业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尚仁里村的刘建林等种粮大户完成红薯132亩、萝卜108亩的改种计划。为了保证改种效果,县水利局还专门抽调了2台大型抽水机,从岚江河调水为农业生产用田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引水灌溉作业。看着从地里长出的绿油油嫩芽,刘建林感叹道:“这下,我这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

截至目前,泷泊镇已完成改种油菜8300亩、白菜萝卜4500亩、红薯650亩,有效缓解旱情带来的影响,保障全镇农业生产和农民稳产增收。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国新 黄嘉瑞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9/30/11891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