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 双牌党员干部满怀期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虹 编辑:蒋翔 2022-10-09 15: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杨虹)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双牌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智慧力量,勇担职责使命,锐意开拓进取,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忘初心,忠心向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双牌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向党、凝心聚力,以各种方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由县纪委监委发起的“喜迎二十大,廉润新征程”读书诗会活动在桐子坳举行,以“清廉机关、清廉乡村、清廉学校、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清廉大厅”等清廉单元建设为主题,通过诵廉、说廉、书廉、唱廉、舞廉等形式让“廉”“文”融合,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展现了双牌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良好氛围。县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气排球比赛,展示组工干部拼搏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县委宣传部组织宣传、文化系统党员拍摄“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红歌快闪,活动极富深情和感染力,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与。县委党校组织2022年科干班、群团班学员上起了电影党课,100余名学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1921》,接受深刻的红色洗礼和党性教育。县妇联、县总工会则联合多界别的政协委员开展“喜迎二十大,利剑护蕾,护航成长”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宣讲活动等。

此外,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喜迎二十大,党员五到户”结对帮扶活动,更多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组工干部要在结对帮扶实践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贡献组工力量。”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双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党工委书记罗刚在开展党群连心“五个到户”活动中满怀深情地说道。

牢记使命,感念党恩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共产党人是说到就要做到,也是一定能够做到的。“跟着共产党,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这是党员干部群众谈起党的领导和即将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说得最多的话。

县人大退休老干部王岳良专门创作了诗歌《喜迎党的二十大》,把对党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融入深情诗章。

“上梧江瑶族乡山高林茂、民散路远,曾是双牌县偏远贫困少数民族乡。但这里有瑶乡特有的红米旱稻、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高山虎爪姜等土特产,还有风光奇诡的云台山等好山好水好风光。近年来,瑶乡人民尽享党的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红利,基础条件不断改善,产业发展兴旺发达。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用情打造‘人才瑶乡’、用力创建‘特色瑶乡’、用心培育‘美丽瑶乡’、用智擘画‘文旅瑶乡’、用爱巩固‘和谐瑶乡’,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梧江瑶族乡党委书记唐天彪信心满满地说道。

“五里牌镇将重点在产业提质增效上求突破、在乡村建设行动上出实招、在民生保障服务上守初心、在社会综合治理上显成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强担当,扎扎实实建设好守护好双牌北大门。”五里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盘林军对未来发展很坚定。

茶林镇党委副书记丁余兰说:“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全国人民期盼的大事。作为一名市派到镇里挂职的组工干部,我将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不断推动基层组织强起来、人才事业旺起来。”

“如今的打鼓坪乡,正阔步走在‘全面建成小康、全力创先争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道上,新时代的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前途一片光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必将为‘三农’工作、乡村全面振兴指明方向,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打鼓坪乡妇联副主席、组织干事唐慧媛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

“作为基层干部,我要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始终坚持以干好事业为首要责任,做村情村貌的知情者,做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做党群关系的联络者。”茶林镇党委副书记、湖南省2021届选调生周萱表示。

在五里牌镇青山里村综合服务平台,前来办理老年证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基层公共“一门式”服务全覆盖工作的持续推进,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路程得到有效打通,53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权限得到下放,让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家门口办事的便捷。“希望党和国家能推出更多惠民新举措,让老百姓共享发展红利,进一步提升获得感”五里牌镇青山里村妇女主任谢花团一边办着业务一边说。

坚定信念,永跟党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代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不移,凝聚在同一旗帜下,在接续奋斗中产生深厚情谊,聚合成无坚不摧的力量。双牌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近年来,双牌县茶林镇通过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全镇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建成了便民服务中心,基础设施不断得到完善、公共服务质量不断得到提高。“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依托桐子坳4A景区和国家农业产业强镇两块金字招牌,加快推动茶林银杏特色小镇建设,让更多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日子火起来。”茶林镇党委书记盘瑜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充满期待。

“做为农村基层一线的领航人,我将带领全村人民立足实际,既要抓好脱贫攻坚成果的转化,又要做实乡村振兴举措的创新,让未来的付家湾村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产业优势更加明显,村容村貌更加美丽,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示范效果更具特色。”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付家湾村支部书记、主任杨迪波自信满满说道。

近年来,双牌全面推进景区提质改造,把桐子坳打造为四季花海,让游客四季有花看,天天有景赏。国庆假期,国家4A级景区桐子坳粉黛乱子草、向日葵进入盛放期,成为周边游首选打卡地,游客量较去年同期成倍增长。 “做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对党的二十大充满期待和信心。我们将坚定不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二十字’总要求,全面提升桐子坳村乡村旅游服务质量,着力打造特色品牌,让全村老百姓在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实惠,真正实现村强民富。”双牌县农旅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驻茶林镇铜子坳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杨海辉开心地说

“我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有着31年工龄的组工干部,在乡村振兴帮扶的路上,我会坚定前行、奉献自我,倾心解决单江村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趁着天气晴好,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驻单江村帮扶工作队员曹静正忙着帮村民抢收稻子。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虹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09/11913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