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坚守书写安全! 这个国庆假期,双牌公安“警”色很暖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警事 编辑:蒋翔 2022-10-09 15: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国庆长假期间,双牌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和最优服务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全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有效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各项安保工作。

图片

▲国庆前夕,双牌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警大会,就国庆安保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部署,对各项措施进行细化分解。

图片

▲国庆假期期间,副县长、公安局长段宁洪多次深入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督导检查公安机关执勤值守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实行分片包干,全部下沉一线督战参战,凝聚攻坚合力,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节日期间,双牌公安执行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和“快反135”警务机制,强化对主要街道、繁华路段、学校、车站、广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桐子坳、花千谷、阳明山等旅游景点的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国庆假期,辖区各路段的车流量明显增大,双牌交警聚焦国省道、农村道路、城市道路、景区道路等“四大战场”,将警力、装备最大限度投入路面,加强动态巡逻和定点值守,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此外,双牌公安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风向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热心为民服务。国庆期间,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

▲10月3日,茶林派出所民警在桐子坳景区执勤巡逻时,一名游客称其小孩肚子剧烈疼痛,请求民警帮助。民警立即驾驶警车一路争分夺秒,迅速将腹痛女童送至茶林镇卫生院。在确认小孩无大碍之后,民警才返回岗位。女童家属对此深表感谢。

图片

▲10月1日,打鼓坪警务室接到辖区李大爷报警,称家中的钱款被盗。民警现场勘查后发现李大爷居住的房屋门窗完好无损,室内无被撬和翻动迹象,初步排除他人入室盗窃的可能性。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极有可能记错了放钱的地点。民警征得老人同意后在其家中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最终,在其家中一处角落内找到了“不翼而飞”的现金和存折。

图片

▲10月7日,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时,遇到一电动三轮车突然抛锚停在207国道潇水大桥处道路中央。当时正值返程车流高峰期,为确保通行安全,避免交通拥堵,现场执勤交警对抛锚车辆进行了初步检查后,便化身“推车”工合力将该三轮车推至路边安全区域。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警事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09/11913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