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干群继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李奎 赵李明 编辑:蒋翔 2022-10-19 17: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通讯员 李奎 赵李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进一步提振了双牌种粮大户和农业工作人员的信心,大家倍感振奋,干劲十足。

这几天,五里牌镇种粮大户胡彩云正忙着收割1000多亩晚稻。种了几十年粮食的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十年来,种粮花费的力气越来越少,但种出的粮食却越来越好,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如今,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启了新征程,指明了新方向,胡彩云种粮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她说:“以前种粮,除了给别人的田租、工钱以及肥料、农药,基本没什么赚头了。现在政策好了,还实现了机械化,种田效率高了、产量多了,效益也更好了、奔头更足了。我要继续把这千亩双季稻种好,为国家种出更多的粮食。”

马铸国是一名老“农技”,跟粮食生产技术打了一辈子交道的他兴奋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深受鼓舞,作为农技工作者,定要倾尽全力,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好。

县五里牌农技站站长马铸国说:“我们作为基层的农技员,必须要把‘水稻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水稻综合轻简栽培技术’等农业生产技术传授给老百姓,把粮藏于民、藏于地、藏于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李奎 赵李明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0/19/11956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