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五星岭乡:防患于未“燃”,多项举措牢固森林防火保护墙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伟 吴俊瑶 编辑:蒋翔 2022-11-08 16: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五星岭乡:防患于未“燃”,多项举措牢固森林防火保护墙.jpg

五星岭乡:防患于未“燃”,多项举措牢固森林防火保护墙1.jpg

本网讯(通讯员 唐伟 吴俊瑶)为有效预防森林防火,增强半专业扑火队员森林防灭火技能,切实提升全乡应对突发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强有力保障森林资源和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双牌县五星岭乡人民政府实行了一系列措施筑牢筑实森林防火保护墙。

拧牢“宣传绳”,强化思想源头管控。线上线下双结合,线上利用微信民声群推送相关宣传视频与防火知识,线下采取村村响广播、巡逻车流动宣传、张贴标语等方式,强化群众思想防线构建,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结合“敲门行动”,乡、村干部拉网式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下好“队伍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练养战,多次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强化专业设备使用熟练度,增强队员协调配合能力,提升半专业扑火队伍应对森林火灾处置能力,有效落实“打早、打小、打了”的工作目标,强化保障辖区森林安全。

下一步,五星岭乡将继续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伟 吴俊瑶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1/07/12020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