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 全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执法新格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雪裴 编辑:蒋翔 2022-11-10 16: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吕雪裴)11月9日上午,双牌县举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仪式暨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亚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新挂牌成立的双牌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承担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以及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和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职能,标志着双牌县基本建成职责明确清晰、行为规范高效、运转保障有力、协同联动畅通的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体系,是统筹执法资源、优化执法职能、完善执法体系、强化执法能力的现实需要,对更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唐亚要求,全县应急管理系统要以此次揭牌和统一着装为新起点,立足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全面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双牌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使命担当,依法依规履职,提升执法水平;要严格按照规定着装,做到着装整洁、仪表端庄、举止文明,树立良好执法形象;要锤炼过硬作风,锻造应急铁军;要践行训词精神,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大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出实招、出重拳,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坚决打赢防范化解灾难灾害重大安全风险阵地战、持久战、攻坚战,以防风险、消隐患、保安全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雪裴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1/10/12032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